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18年师生春季运动会

2018-03-28

3月24日,资源环境学院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举办2018年师生春季运动会。学院各学科点教师、本科生班主任,实验室、办公室行政人员及学工组成员与学院在榆中校区的全体本科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院长勾晓华教授出席运动会并致辞。

开幕式上,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田径场上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伫立,面对国旗行注目礼。各班级方阵队伍踏着斗志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节拍,以饱满的热情依次进入会场。运动员们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坚定,口号铿锵有力,展现出资环学子的青春激昂与蓬勃朝气。

勾晓华在致辞中说,一代代资环人筚路蓝缕、勇攀高峰,树立了勇闯“三极”的地学精神,为我国地理学教育发展,为国家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学院师生运动会既是师生间运动水平的一次切磋,体现了“团结、交流、进步”的主题,更是一种地学精神的传承。站在新征途的新起点,未来属于青年,她希望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祖国地学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赛场上运动健儿表现非凡。本次春季运动会设置了竞赛和田赛两个类别,共21个项目。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朱方敬诚勇夺男子100米、200米冠军,其中男子200米打破学院历史纪录。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罗德锐创造了我院春季运动会男子400米的新纪录。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等5个班级荣获道德风尚奖。

此外,学院教职工群体也积极地参与到春季运动会的比赛中来,在袋鼠跳、插拔旗、立定投篮、足球射门、100m、200m项目中与同学们一起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墨美玲 潘雅君 孙治 黄佳威 许金

文:张淼慧 张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