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同心抗疫,云端课堂我在线”之朋辈学业帮扶活动的通知

2021-11-12

为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端正线上学习态度,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将开展朋辈学业帮扶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互助在线”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一)活动对象

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二)活动报名

11月12日-14日

(三)活动内容

1. 需要学业帮扶的2021级同学自愿报名,学院将组织本年度2020级学生标兵,与2021级报名同学结对,进行一对一联系,了解学业状态,做到精准帮扶。

2. 2021级需要学业帮扶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在线文档,帮扶时段为2021年秋季学期。先报名的同学先安排,水利类6个名额,环境科学与工程10个名额,地理科学类18个名额。

【腾讯文档】2021级学业帮扶活动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S1BOZ3JZTURob2xy?_w_tencentdocx_form=1

3. 期末学院将根据情况评选出1—2个朋辈学业帮扶典型案例报送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二、学长学姐话成长--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使得2021级新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学院将于11月13日(周六)19:00至21:00,邀请2018级保研同学为2021级同学分享学习方法和心得。

腾讯会议号:770 215 026

到梦空间报名链接:

https://h5.5idream.net/share/share.html?share=75DE5CA59E9B9539

时间

主讲人

年级专业

简介

19:00-19:20

柴东岳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

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曾获评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作为小组队长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参加校创曾获评校级优秀项目,现负责一项国创,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9:20-19:40

于辰璐

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兰州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等。现已保研至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19:40-20:00

梁坤宇

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曾获国家奖学金,兰州大学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主持参与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获全国三十强团队,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获二等奖,甘肃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获优秀团队。现推免至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20:00-20:20

张龙伊

2018级环境科学

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甘肃省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银奖,现已保研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


三、创新创业项目训练经验交流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于2021年11月20日上午10:00-11:00面向全院同学组织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会。

腾讯会议号:175656115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10:00-10:20

兰州大学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经验分享

沈铭健

10:20-10:40

莙政项目申报、实施经验交流分享

杨子晨

10:40-11:00

青年中国行全国三十强项目实施经验分享

靳世琦

资源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