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毓秀资环·中外讲坛”(第一讲)--意大利留学

2023-03-28

讲座题目:中意“3+1+1”项目简介及对本科生出国留学的启示

报 告 人:王修喜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15:00-16:00

地 点: 榆中校区 秦岭堂B105

主 持 人:伦延欣 2021级本科生

86B8

专家简介:

王修喜,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博士生阶段参加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在2008年9月-2009年10月赴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习低温热年代学的相关知识和实验技术,合作导师为Massimiliano Zattin副教授。2009年底,Massimiliano Zattin受聘帕多瓦大学正教授。王修喜副教授于Massimiliano Zattin教授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围绕青藏高原东北缘的构造隆升过程的精细年代学框架展开,已确立了从白垩纪到新近纪完整的年代学序列,并据此形成了自己的观点。这些成果和认识已陆续发表SCI论文6篇。也针对地貌学的定年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合作,试图突破制约构造尺度层状地貌发展的瓶颈问题,技术和方法经过最近几年的持续探索和交流,已成熟并撰写论文2篇。有些成果已经发表在Global Planetary Change,Tectonics,Tectonophysics,Geomorphology,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等国际SCI刊物上。

王修喜副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构造地貌演化与低温热年代学。曾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战略先导项目和科技部973项目。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3+1+1”项目为例,结合往届参加项目学生的反馈,深入介绍出国留学的流程、学习和收获,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几组数据,包括国内高校投入产出比、新闻媒体对中国年轻人看待西方的调查、国家智库对00后本科生对世界认识的调查研究,鼓励本科生要突破信息蚕房,积极准备出国留学,扩宽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成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

讲座本科生通过“到梦空间”系统报名参加,可获得1个思想成长类积分。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