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金山

2018-03-26

王金山,男,汉族,出生于1979年12月,安徽临泉人,现任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勤于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王金山同志注重自身理论学习,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建业务和党务工作方法的学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廉洁自律准则。讲大局、懂规矩、守纪律,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率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尽职尽责,夯实基础,不断发挥党建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根据分工,王金山同志负责本科生党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实践过程中,他将党务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指导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学生骨干培训班、党课、“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青年,吸引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严格组织发展程序,注意把好入口关、考察关和转正关,坚持与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和谈话,有力保证了党员发展的质量。按照有利于党员参加、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并有效发挥作用的原则,细化学生党支部建设,在2012级成立3个学生党支部,2013级成立本科生榆中党支部,配齐配强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了赴静宁县界石铺镇红色文化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会宁县草滩乡“探寻中国梦”暨爱心传递暑期实践团、赴青城古镇民俗开发与保护暑期社会实践团。实施开展了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毕业生党员值班安排、本科生党员志愿活动等系列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的水平。王金山同志在工作求真务实,善于思考,以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学生党务工作的水平。指导榆中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投身绿色行动,建设美好家园,共筑伟大中国梦》获得学校2015年党支部活动创新方案立项。根据《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中层组织工作细则》要求,探索建立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联动的机制,发挥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尝试实施本科生党员承诺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向党支部递交党员承诺书,并作为转正考核的内容之一,督促学生党员不断进步,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