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芳

2018-03-26

杨芳,女,汉族,出生于1967年6月,甘肃靖远人,现任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专职秘书职务,1998年1月参加工作,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牢记党的宗旨,紧跟党的路线,辛勤工作,服务他人”是杨芳同志这么多年的真实写照。杨芳同志热爱党务工作,自2010年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兰州大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资源环境学院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使资环院党建体系更加健全,党群人员凝聚力得到了更大层次的提高。现简要介绍杨芳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身边的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杨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她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杨芳同志自觉履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修身律已,每项工作都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师生间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与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交流经验,鼓励大家一起进步。

杨芳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参加组织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杨芳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全身心投入。自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来,杨芳同志不负各级党政领导的信任和期望,分析院情,明晰思路,不断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打开了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长期以来,切实加强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完善了一系列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2013年以来协助院党委领导扎实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于2016年认真组织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协助组织开展院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组织进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换届改选工作;组织对党支部进行目标评估活动,在资源环境学院和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合并后,针对党的基层组织特点,创新性地将研究生党支部以研究所、系为单位进行整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协助院党委规范了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培养工作;坚持党员发展质量,加大党员发挥工作力度;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负责党费的核算、收缴和管理工作。

三、自强不息,争创一流

杨芳同志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工作,向困难挑战。她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克服各种错误观念,从而保持旺盛的斗志,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实现学院的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善于破解党建工作难题。自党建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发展质量和数量都有了提高,不断推进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找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鼓励其继续努力,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

学院党委也开展了多项系列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征文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读学习教材、邀请党校老师上党课、外出参观历史博物馆及革命老区等内容的系列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杨芳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院系党建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向前发展,为院系改革发展事业的不断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