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张锡煌

2018-03-26

张锡煌,男,汉族,出生于1993年8月,福建龙岩人,现任资源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职务,2012年9月进入兰州大学学习, 201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我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全部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本人的努力下,获得过一些奖项,取得了一些成就。努力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年轻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铭记以身作则,时刻不忘起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近几年工作事迹介绍如下:

一、积极进取,敬业奉献

出于对祖国的热爱,自小就认识到共产党的先进性,怀着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本人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在高中时便加入了共产党党,这个光荣的组织。

进入大学后,更不忘自己当初的理想和一直所坚持的操守。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使自己的行为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规范个人的言行,紧密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让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都与组织保持一致,处处起模范作用。

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体现“一块砖”的精神。

大一学年,被编入兰州大学第一届军训党员连,并在军训晚会中代表连队表演诗朗诵;还担任辅导员助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默默地为大家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帮助辅导员解决问题,为同学排忧解难。

因为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在大二时因担任本科生2011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并荣获资源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光荣称号。并且成功竞选了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们的副班。在担任副班时,同学不熟悉学校的生活,我就亲自去教给他们,有些事情他们不会做,我就去帮引导着他们完成。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的问题,都耐心的一一解答,细致认真的工作,努力将14地信建设成一个先进的班级。苦辣酸甜,人生百味,在同这班孩子们的接触中,学到了很多,理解到了学生工作的不易。这中间也曾有过彷徨和迷茫,但是最终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一直踏实的干了下去。看到同学们灿烂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无论有多少烦心的事情,无论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无论多少次暗中的伤怀,我都无怨无悔,默默付出。最终,付出得到了回报,我被评为“优秀副班主任”称号,14地信被获评“百优班级”、“四星团支部”。

所以我坚信,积极进取,默默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和回报。

二、不懈奋斗、一心为党

为了更好的为党为同学们做贡献,我深切认识到需要提高自身水平, 以便于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开始,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在中下水平,但是我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的去改变,去进步。

成绩不好,就去努力学,懒,就给自己定任务,缺乏锻炼,就去参加院里的体育训练。晨曦里,排球场上挥洒汗水,灯光下,于书中领悟智慧。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失落,一次次的奋起。最终在我的努力下,情况发生了变化。

不仅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在排球队中突出的表现让我获得了队长一职。并且带领排球队获得校排球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后来参加了校排球队,更是拿到了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的第二名,并成功评上了校优秀文体二等奖学金。

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我也不忘为发展党的事业做贡献。在我担任组织委员期间,先后培养了二十余位优秀学生入党;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能定期召集支委开会,安排支部工作计划,深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与“两学一做”相互贯彻,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为组织培养更加优秀的党员。

我要把青春,献给党的事业;我的汗水,要挥洒的无怨无悔。我知道我是平凡的,但共产党是伟大的。正是每个平凡的共产党人为党为国甘于奉献,才成就了共产党的伟大。我会永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了那不平凡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