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张蕊

2018-03-26

张蕊同志是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山东济宁人,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该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尽职尽责,勤奋刻苦,在这期间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达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具体事迹如下:

思想政治方面——注重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该同志始终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务实求实的开展各项工作。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具有坚定而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党组织,执行党的决议,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积极缴纳党费,具备了高度的主人翁精神。

学习生活方面 ——勤奋好学,孜孜不倦。

该同志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研究生,在充分享受国家优秀教育资源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先后发表相关SCI论文5篇。此外,该同志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 不断丰富和深化自己的研究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体系,对中国社会主义科研事业发展潜力无穷。该同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完成自己学术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和协调导师及团队其他人员的工作。曾担任过院级研究生会干事,工作认真负责,为研究生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了研究生生活内容,提高了研究生视野。总之,该同志学习优秀,生活阳光,积极工作,乐于助人,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外,该同志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事、学术年会二等奖等殊荣。该同志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种社会活动,并且先后多次深入自然环境艰苦的柴达木盆地腹部进行野外考察。柴达木盆地野外考察一般在暑期开展,该同志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的机会,积极参加,表现出极高的个人品质。柴达木盆地腹部是极为干旱的沙漠、戈壁及盐壳覆盖区,寸草不生,非常荒凉,为中国西部典型的无人区。在考察期间,白天紫外线非常强烈,巨晒无比,该同志在暴晒之下进行野外样品采集工作;夜晚温度骤降,却只能在单人帐篷中入睡。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该同志仍然坚持进行考察,强健了其体格,锻炼了其意志,形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因此,综合而言,该同志是一位德才兼备具有坚毅品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