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郑玉祥

2018-03-26

我是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郑玉祥,我于201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从各方面介绍个人表现情况。

一、坚定信念,树立形象

自2011年高中入党开始,我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寻求进步。在本科阶段,大一我院学生党员数量少,只有四名,但是我们积极加入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和高年级学长学姐共同学习,使自己政治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随着学生党员数量增加,我一直尽心尽力协助我院辅导员老师进行学生党建工作,发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学习和工作的领头军。在大三和大四时,我担任我院2011级环境水文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支部的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相关讲话精神,一起进行支部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较好成绩。现进入研究生学习,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完成组织中的各项任务。

二、刻苦学习,勤奋努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和科研。在本科阶段我努力学习曾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四通过学校创新人才保研至本校进一步深造。在研究生阶段,我时刻告诫自己要更加勤奋,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参加各种学术论坛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在研一和研二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现已发表一篇中文核心,主持编写甘肃国际陆港(兰州国际港务区)环卫专项规划,已通过评审。

三、拓展兴趣,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学院组织的运动会上多次取得名次,为院争光的同时也使自己性格更加开朗。我爱好篮球,作为篮球队队长,带领我院篮球队获得学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同时多次带领班篮球队获得学院冠亚军,今年代表学校参加甘肃省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邀请赛获得亚军,篮球让我懂得了团队和付出。同时我也牢记党的宗旨,团结同学,以自己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全面发展,也不断使自己成为更加合格的四有青年。

四、热爱生活,追逐梦想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是国家栋梁,应更加热爱生活,有自己的梦想,有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光明的生活理想,要敢于追梦,使自己不后悔,不懊恼。现在的我马上进入研三,面临毕业和工作的大事,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但是无论在任何时候我都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不断鼓励自己,使自己成为未来中最强大的自己,我坚信自己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优秀党员在我心中是一项无上光荣的荣誉,同时也激励着我不断向前,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发展全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