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爱国爱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7-11-22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11月16日,学院行政党支部一行7人赴榆中校区校史馆进行参观,重温校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校史馆校史展厅分为“历史沿革”与“今日兰大”两大部分,展示了各类图片、出版物、奖状(牌)、手稿、教学仪器等上千余件,其中更有甘肃官立法政学堂学生毕业文凭、毛泽东签名颁发的建国后兰州大学首任校长曲正校长任命书、78级数学专业班级教学时间表等珍贵历史资料。

校史展厅全面反映了兰州大学自1909年创建至今百余年的办学历程,充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兰大人居一隅而雄天下的铮铮风骨。通过一览母校走过的一百多年的风雨征程,大家对兰州大学的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兰州大学“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支部成员吕卉表示,“通过参观,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老一辈教育家为榜样,苦干实干,锤炼党性,不忘兰大人的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支部成员刘贝贝表示,“认真了解了辛树帜、江隆基、刘冰等老校长的事迹,他们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扎根西部、胸怀天下的精神和抱负值得我们年轻一代的兰大人学习。”

支部书记韩艳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实现中国梦,需要全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实现兰大梦,需要兰大师生凝心聚力、自强不息。”

当日上午,支部成员还参观了榆中校区“兰州大学环境地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