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2-01

2017年11月2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观云楼161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博主持。会议首先由宣传委员侯宗东同志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然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十九大报告展开讨论。

侯宗东同志说:“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充满阳光的报告。首先是未来之光。报告描绘了两个百年目标及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改革措施,让所有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其次是从严治党之光。报告中强调了对党员干部中关键少数的监管,要进行从严治党,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保证我们党的纯洁和先进性;最后报告也是照亮每个党员的第一缕阳光:不忘初心。提醒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始终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赵转军同志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为环境专业,更要明确我们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十九大报告指明的方向为发展契机,实现专业大发展。”王兆炜同志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全世界关注的大会,大会为社会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总设计,习总书记的报告全文3万多字,很扎实。我主要关注环保和教育两方面。环保方面,作为我们来说就是培养合格的环境保护方面的人才,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教育方面主要是要实现教育公平与公正,让社会发展的红利能够惠及每个人。当然,解决问题的核心仍然是坚定不移的进行改革,来解决我们的困难,实现我们的目标。”程修文同志说:“习总书记的报告讲了很多,各行各业,各方面都涉及了,并且多次提到了生态与环境方面。对我们专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科建设做出贡献。”管清玉同志说:“十九大报告让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报告贴近民生和民心,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从环境方面来看,国家有大政方针,作为个人希望结合国家政策,工作能做得更好。”毛潇萱同志说:“通过对报告的学习,体会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从严治党。通过近几年反腐,党把一些大老虎-党内的害群之马进行了清理,对党的肌体健康很有帮助,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另一方面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法制和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但是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要自下而上,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前段时间去甘南,看到有些人直接把车停在了草地上,对草地造成了破坏,希望每个人能从自身做起,大家一起来建设美丽中国。”姜云超同志说:“现在刚入校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比较迷茫,建议专业老师,结合十九大的宣讲,对新同学进行教育,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王博书记总结说,对十九大报告一定要学懂,入心,做实。尤其是做实上下工夫。作为教师,教育教学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即便是科研项目做得再好,如果不能心系学生,就不是一个称职的教师。要关心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以教学为根本,不但要注重果实,更要培水,施肥和育苗,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