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01-08

2018年1月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人文地理学发展态势与中国主流学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杨永春教授主持。

樊杰研究员的报告指出:(1)人文地理学呈现出人文化、综合化两种不同的发展趋势;(2)我国当前人文地理学发展应重点考虑地理学学科特征和面向不同尺度区域可持续发展需求;(3)人文地理发展需要开发综合研究模型,解决关键参数问题,把握尺度转换,突出机制探索;(4)人文地理学需加强同自然地理学、经济学、数理和GIS方法的融合。

报告后,樊杰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围绕本次报告的内容,以及相关科研、教学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