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柏延臣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10-18

2019年10月8日,柏延臣教授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为本科生做了题为《从遥感的发展历史展望大数据时代的遥感》的学术报告。柏教授回顾了遥感的发展历史,讲解了遥感发展历史上各个阶段的标杆性研究,并指出了近些年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一些新颖的遥感应用。同学们与柏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向柏教授请教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

2019年10月9日,柏延臣教授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祁连堂502为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教师做了题为《多源遥感数据时空融合与协同》的学术报告。柏教授介绍了多源遥感数据时空融合的原理和算法,并展示了该技术在海面温度和植被指数估计等方面的应用。柏教授还展示了主被动遥感协同进行植被精细分类的研究,以及利用多源定量遥感产品协同进行沙漠化类型提取的研究。研究生和相关人员就柏教授的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后,柏教授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北师大与兰大的遥感GIS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