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11-28

11月24日,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天山堂B404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系统梳理和宣讲主题教育的背景形势、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体现了理论深度,突出了政治战位,讲座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剖析深刻。随后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及创新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正虎为本科生做《从党内政治生活的演进看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必然》专题党课。沈书记从政治生活基本内涵、当前政治生活突出问题、党内政治生态演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历史启示等方面引导支部全体成员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沈书记强调,作为本科生党员要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