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毓秀资环】记资源环境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世喆

2019-12-05

   张世喆,男,汉族,1997年10月26日,共青团员,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班2016级学生。大学三年学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二,是2017-2019年兰州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大一担任班级文娱委员,大二担任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大三担任班级组织委员;2019年高考期间,作为本专业代表参与录制我校招生宣传视频并最终在中央二台播出,同年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硕士学位层次预录取。

三年来,本人在思想、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得到逐步提升,并有优异表现。

早在20113月份本人就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有着较高的觉悟。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有着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坚信团的领导并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一直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在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有良好的修养和道德情操,在工作中服从领导,从不无故推诿,尽全力解决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现在我时刻保持与组织的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团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谨遵老师教诲,不断加强自身文化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在前三年学习中表现突出。大一一年顺利通过CET4CET6,专业课平均成绩排名班级第二,获得兰州大学二等奖学金。大二期间,通过国家计算机C语言二级考试,等级优秀;积极申请参加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努力在课本外学习更广泛的知识,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在项目中发掘所长,提高综合素质;大三期间主持校创《基于区域融合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分割算法研究》,荣获地理组第一名,并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作品。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肃认真态度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为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贡献。

在生活上,本人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热爱生活,珍惜生活,在学习之余常常参加多姿多彩的学生活动。大一一年,组织编排的节目多次在院级晚会中登上舞台,活跃并调动了班级气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发掘了自己在文娱方面的才能。大二致力于文娱部部长一职,曾在2017年度新生军训合唱大赛中带领新生团队获得二等奖的优秀成绩。随后还与大气院、物理院一同组织筹办了“气贯环宇,格物穷理”三院联合迎新晚会,获得一致好评。在晚会的筹备过程中,认真学习到了晚会台前幕后的方方面面,也让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更上一层楼。平时善于与人沟通,乐于交际,在生活中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十分注重体育锻炼和心理健康。

学则进,不进则退,我的成绩终究只能停留在过去,将来必将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攀登高峰,今后的生活,我会从更多方面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