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毓秀资环】记资源环境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朱方敬诚

2019-12-05

朱方敬诚,男,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12月,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地理学基地班(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学生。曾获得“兰州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兰州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兰州大学学生标兵”、“兰州大学优秀文体二等奖学金”、“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专业学习·挚爱

在学习方面,我十分喜爱地理学专业,三年来,我不仅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思考,还会在课下自己购买专业相关的书籍去阅读,同时也会积极向老师同学学习,培养自己的地理学专业思维。在每年的自然地理学暑期实习中,我总会紧紧跟随带队老师的脚步,勤学多问,积累了宝贵的野外经验。另外,我还在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立项参与了自然地理学相关研究,跟随导师金明前往内蒙古东部盐湖进行岩心钻探与生态调研工作,并在导师与师兄的引导下参与了部分实验室工作,为将来的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本学期初,我还有幸参与了勾晓华院长的项目——第二次青藏科考森林灌丛组分支的子项目,同师兄师姐们前往祁连山进行树轮生态研究,在体验了山高路远、荆棘丛生的野外生活后,我对地学工作者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毕业后,我也将前往英国继续攻读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并立志在地理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社会公益·友爱

除学习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互动。我在大一学年加入了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公益部,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举办诸如“军训服义卖”、“环保涂鸦大赛”、“保护母亲河”等环保公益活动。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带领 “兰州大学赴安徽省合肥市社会公益活动社会实践团”前往敬老院、聋哑儿童学校、安徽省儿童医院以及五保户老人家等地进行了献爱心活动。与人玫瑰,手有余香。与此同时,我还加入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月捐活动,至今已有两年之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自身价值也进一步提升。

田径运动·热爱

我热爱体育运动,在初入学时的新生运动会选拔时,我偶然发现自己有着不错的跑步速度,随后在新生运动会上我斩获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枚奖牌,并在学校田径队教练的应允下进入校队接受田径训练。在这短短三年间,我经历了无数风吹日晒,用数不清的汗与泪换来了田径成绩的进步,我时常和朋友开玩笑说:“兴许田径运动是我迄今为止唯一坚持下来的事了吧”,而省大运会上一金一银的战果也许就是我努力坚持最好的嘉奖。在训练之余, 2017-2018和2018-2019学年分别担任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田径队队长和兰州大学田径队副队长之职务,收获宝贵的管理经验、珍贵的友谊。

时光飞逝,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有遗憾、有收获,更有不舍。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总结得失,吸取经验教训,并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强健自己的体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