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30

12月27日,资源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十余人前往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VR和AR等新技术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体验、测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主题知识。首先,在基地一层,通过VR技术,还原了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场景,并将自己代入其中,体验了危险发生时的紧急状况,通过观看微电影体会到交通意外给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在基地二层,通过各种AR技术以及相关测试机,模拟了各种危险驾驶情景,如通过碰撞测试,加深了开车系安全带的意识,通过模拟醉酒与饮酒驾驶,了解其危害;通过AR技术,学习到恶劣天气、复杂交通情况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以及行人步行的交通安全规范等。同时部分同志还进行了驾车性格测试与路怒症测试,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比赛等。

活动结束后,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且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融知识性、体验学、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主题教育让同学们从根本上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达到参观一次、受益一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