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校友陈世强荣获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0-05-30

5月30日上午,在甘肃省科技馆举行的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校副校长王锐院士,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副总工程师、地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校友陈世强高级工程师荣获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为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汇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磅礴力量,根据中宣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发文授予王锐、赖良、崔增团、李平、王爱勤、陈世强、贾生活、范多旺、辛国、冯蕾等10名同志“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陈世强是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地理学基地)2006届毕业生,参加工作以来,他的身影常年活跃在甘肃西部的祁连山、阿尔金山及北山等艰苦地区,从事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及资料二次开发与找矿工作。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学态度及无私奉献的地质人精神,迅速成长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取得了显著的地质找矿和研究成果,入选甘肃省地矿局第一层次人才库,先后获省地矿局先进个人、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奖,并成为本次唯一一名80后获奖者。

陈世强,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副总工程师、地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