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军训典礼顺利举行

2020-09-30

9月30日上午,兰州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经过两周磨砺,参训学员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强化了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评审,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所在的一营二连获评先进连队、获得军训合唱比赛二等奖、获得队列会操三等奖等。辅导员张锡煌荣获优秀带队教师,谭祺荣获优秀副排长,安家琪等14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爱国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又可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是培养学生之间团结合作精神的有效途径。通过军训,守纪律、听指挥、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风气已初步形成,将为今后在校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