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化工环保产业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0-12-29

 

12月19日,“兰州大学-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化工环保产业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甘肃省金昌市金川集团科技馆举行。该产业联合实验室由兰州大学与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共同建设。金昌市委市政府刘宏副市长等领导同志以及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金川集团等各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万敬和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朱浩对联合实验室筹备情况以及远景目标进行了介绍。史万敬表示,联合实验室旨在产学研深度合作,处分发挥兰州大学与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的优势,推动化工环保产业领域创新发展。

化工环保产业联合实验室由兰州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黄新业与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万敬签约,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系管清玉教授等代表揭牌。陕西科技大学原校长马建中教授受邀担任联合实验室专家顾问委员会荣誉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志懋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朱浩副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内相关领域的16名专家担任联合实验室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会上还对联合实验室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对联合实验室负责的第一个产业化项目“兰晶新材氯化氢醇溶液研发及生产”进行了评审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