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3年毓秀资环·名家讲坛第二讲——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02-20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于2月18日在兰州大学做了题为《基于DEM的数字地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颉耀文教授主持,线下和线上共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汤国安教授首先提出了当前数字地貌表达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接下来阐述了有效描述数字地貌特征的分析方法以及智能化地貌分类与制图表达的相关成果,最后介绍了深时数字地球DDE(Deep-time Digital Earth)大科学计划进展,就该计划中如何提高地貌分类结果的分辨率、建立合理和统一的全球地貌分类体系、减小分类方法带来的不确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介绍了课题组在分类体系、分类方法、分类模型及分类结果上取得的一系列最新的成果。

汤国安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向参会师生展示了我国地貌学方法研究的最前沿进展。会后,汤国安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教授、副院长管清玉教授、耿豪鹏教授全程聆听了报告。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南京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在地理学科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