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2023-02-28

2023年2月28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咨询论证会在祁连堂51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南京大学王先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赵志军教授等三位专家,就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咨询论证,学院党委负责人、地理系专业负责人张子龙教授、金明副教授、年雁云副教授,自然地理学科点、第四纪学科点和地球系统科学三个学科点负责人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负责人金明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负责人金明就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主要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随后由三位专家从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对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就专业定位和特色、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体系优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参加会议专业教师就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特色凝练、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计划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论证会将有力推动学院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建设和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