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校庆特邀-5月13日Mark B. Abbott教授、Daniel J. Bain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05-12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周爱锋副教授和吴铎博士的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地质与环境科学系Mark B. Abbott教授、Daniel J. Bain副教授来我校学术访问与合作研究,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Mark B. Abbott教授

报告题目:Lacustrine Sediment Records of Monsoon Variability

报告人:Daniel J. Bain副教授

报告题目:Legacy Sediment and Metal Contamination Dynamics in Baltimore, Maryland and the Yunnan Plateau

报告时间:2019.5.13(周一)10:00-12:0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

报告人简介:

Mark B. Abbott,博士,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地质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一直致力于气候变化与人-环境相互作用研究,先后在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的蒙古与中国云南等地区开展研究工作。Abbott教授基于湖泊沉积物,系统研究了全新世南美季风在千年、百年尺度上的变化历史;通过对湖泊沉积物中重金属元素的研究,Abbott教授发现了北美洲早期以金属冶炼为主的强烈人类活动历史,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PNA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等期刊。近些年,Abbott教授开展了中国云南星云湖、滇池以及程海等历史时期重金属污染研究工作。

Daniel J. Bain,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地质与环境科学系副教授,主要关注人类驱动的自然环境变化的综合评估。Bain博士目前主要进行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的地表过程研究、古气候古环境变化研究。截止目前,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Bioscience、American Journal of Science、Water、Professional Geographer、Journal of the American Water Resources Association等期刊发表十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