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7月12日唐军旺教授、刘永强博士、田原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8-07-11

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伦敦大学学院 唐军旺教授、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刘永强博士、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田原副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报告人:唐军旺 教授

报告题目:可再生能源和环境净化技术以及低炭技术制备功能材料

报告人:刘永强 博士

报告题目:好氧微生物颗粒化—废水处理的革新性技术

报告人:田原 副教授

报告题目:A Broad Talk on Energy Storage

报告时间:2018年7月12日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校本部观云楼10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唐军旺教授是RSC Fellow (皇家化学会会士),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料研究中心主任,材料化学和工程材料主席教授,太阳能和高级功能材料组负责人。目前为止在能源的有效利用,太阳能的转化,甲烷的转化,二氧化碳的利用,微波流动法制备功能材料和水以及气体净化的研究方面共参加了2亿7千万人民币的项目。发表了超过120篇SCI文章。多发表在Chem. Review,Chem. Soc. Review, Materials Toda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Adv. Healthcare Mater., Current Opinion in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化学和能源的顶级刊物上,总引用数超过8000次。同时有11项国际和英国专利(其中一项被授予美,德,日和中国四个国家专利)。他是Journal of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主编,Asia-Pacific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副主编,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energy客座主编和 Chin J. Catalysis 副主编。同时兼多所大学的访问教授。

刘永强博士目前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担任讲师。2003年从中科院过程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后,刘永强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随后刘永强获得新加坡千禧博士后研究员位置独立工作两年。刘永强于2007年加入新加坡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其主要职能是开发实际应用的技术并将其放大转化为工业产品。刘永强带领团队成功将污水处理的新技术-好氧微生物颗粒技术从实验室小试放大到工业级别。刘永强于 2013年加入南安普顿大学。她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工业和城市污水的处理与资源回收,生物修复,微生物发酵生产工业产品,热裂解及汽化技术进行废弃有机物的能源回收以及相关技术的实际应用和放大。刘永强在相关领域已发表50多篇科技期刊论文,数篇会议论文,与人合作撰写专著章节3部,并在颗粒污泥方面申请有专利。此外,刘永强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固定审稿人。刘永强目前的博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的研究课题主要有城市污水中营养物的脱除与回收以及能源和水资源回收,工业纺织废水的能源回收、处理与安全排放,和污水处理厂生命周期评价。

田原,33岁,陕西富平人,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工程系,2012–2013年华威大学博士后,2013-2018年先后担任赫特福德大学和阿斯顿大学讲师(获终身教职)、博导和课程主任,2018年2月担任德蒙福特大学副教授。为英国高等教育协会Fellow,国际能源署储能组专家,英国储能智囊团科技委员会委员,英国EPSRC物理和工程科学研究基金会和智利科技部等多国科研项目评审员,延安大学兼职教授,西安交大英国校友会助理副会长和常任理事。常年从事新能源高效存储研究,近年来在大规模热能的高效存储(相变和热化学材料)、智能电网储能、节能环保建筑与低碳技术、余热利用,多孔介质内传热传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书30篇/章,累计影响因子55+,被引用1800余次。其中一篇文章在 2014 年被 Applied Energy 杂志(影响因子:7.2)评为 The Most Downloaded Article。担任二十余家国际能源类学术杂志的编委或审稿人。主讲课程:新能源、流体力学、传热学和热力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