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8月9日黄文政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8-08-01

应资源环境学院王乃昂教授、李勋贵副教授邀请,台湾海洋大学黄文政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 告 人:黄文政教授

报告题目:

1.“气候变化对农业用水及水资源供需之冲击评估——以台湾南部曾文-乌山头水库供水地区为例”;

2.“水库干旱预警系统之建置与应用——以台湾北部的石门、翡翠水库为例”;

报告时间:2018年8月9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报告地点:本部观云楼1615

报告人简介

黄文政教授现为台湾海洋大学河海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水文水资源研究领域知名专家。黄文政教授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农业工程系及研究所,后在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水资源工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台湾环保署水质保护处、以及台湾经济部水资源规划委员会水文科。黄文政教授擅长水资源系统分析、水文分析、干旱预警与应变分析、水库决策支持系统以及水资源与环境工程规划及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WRR(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国际一流水资源研究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他在水库干旱预警方面的研究被WRR编委誉为在水库干旱预警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