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10月13日徐柏青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17-10-09

应兰州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助理徐柏青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参加学术报告,并积极参与到第二次青藏高原考察研究中。

报告人:徐柏青研究员

报告题目:第二次青藏高原考察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3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飞云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柏青研究员,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获得西安地质学院(现长安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任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徐柏青研究员主要从事青藏高原雪冰-大气化学与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率先对中低纬度极高海拔冰芯包裹气体进行提取分析,并利用自行设计的仪器首次获得2000年来中低纬度大气甲烷记录;2000年以来承担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等数项,在国内外SCI学术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徐柏青研究员是第二次青藏高原考察研究的总领队、江湖源综合科考协调组组长、冰川与环境变化考察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