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11月16日刘云刚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7-11-16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刘云刚教授将于2017年11月16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刘云刚教授

题 目:“地盘”的地理学研究

时 间: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上午10:00-11:30

地 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刘云刚教授简介: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广域科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理学博士。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主要从事城市地理学、政治地理学及地理学思想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0多篇,专著1部(日文),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科技部基础研究专项基金等十余项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成果涉及资源型城市发展、国际化城市与移民政策、新城开发与空间生产、中日城市发展比较研究等。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社会管理的政治地理学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新移民理论与国际化城市的移民管治研究”及高校基本科研项目“政治地理学理论及其视角下的中国城市化问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