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教育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春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第一批次)

2020-05-14

各学科点、各学位申请人:

根据研究生院《2020年春学位工作通知(三)--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要求,为做好学院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学位论文答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本学期论文答辩以现场答辩为主,如有特殊情况,需报学院审核,可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

2.答辩活动要符合《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附件1)中的规定,保证答辩质量。

3.现场答辩要严格落实甘肃省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答辩地点应选择宽敞且通风良好的场所,并提前清洁消杀。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从严控制列席人员,保证一定距离就坐。

二、答辩组织

硕士学位答辩由学科点组织,可以根据研究方向分组。

博士学位答辩由学科点或导师组织。

三、时间安排

5月31日前各学科完成答辩。

6月3日前提交答辩材料,硕士提交各班班长,博士提交学院。

6月10日前提交论文终稿。

四、答辩材料审核

1.学位论文送审通过后,每个学位申请人必须填写《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导师、学科负责人须认真审核学位申请人论文送审后的修改情况。

2.答辩前5天,硕士以学科点为单位将学位论文申请材料收齐,提交学院审核并盖章。博士以答辩组为单位将学位论文申请材料收齐,提交学院审核并盖章。答辩材料审核通过后,学院发布答辩公告。学位论文申请材料请见附件2。

3.各答辩组秘书提前将《答辩安排表》(附件3)发送至 2578496870@qq.com

4.答辩秘书必须提前将学位论文等材料送达答辩委员审阅。

五、答辩费用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费,统一划拨给各学科,由各学科统筹使用,并统一来学院办理报销。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费,以答辩组为单位统一来学院办理报销。

答辩费只能用作答辩相关打印费和答辩专家评审费。报销打印费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执行,发放评审费需符合《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管理规定》,填写《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附件4、5)提交学院预约。

、注意事项

1.所有答辩组织必须严格落实甘肃省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2.答辩委员会组成中的校外委员尽量聘请省内其他单位专家参与。若聘请省外专家可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答辩委员会主席须由现场专家担任。

3.答辩委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注意自身言行,不得接听手机,不得擅自离开答辩会场,不做与答辩无关的事宜。

附件:

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pdf

学位论文申请材料(兰州大学博士学位申请书 兰州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

答辩安排表.xlsx

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校内).xls

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校外).xls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