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2020-11-06

各学科点:

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2019级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核对象:2019级全体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19级以前未完成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名单请见附件1。

考核形式学科点统一组织,可分组进行。

三、考核时间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学科点自行安排。

四、考核工作流程:

1. 考核小组:由3-5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组成,就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博士生开题的主席应由博士生导师担任。

2. 学生填写《研究生开题报告》(附件2)提交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组织面试。

3. 第一次开题未通过者需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开题,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需要重新选题,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应延期毕业。

4. 2020年12月30日前,开题通过的学生需自行将扫描签字后的《研究生开题报告》电子版上传到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各学科点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纸质版提交学院办公室归档。不按时上传电子版开题报告的同学,学院无法录入开题成绩。

5. 因故不能参加本次开题的同学,需向学科点请假,各科点在《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3)中注明原因。


附件1:       2020年秋需要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名单.xls

附件2:        研究生开题报告.doc

附件3:        2020年秋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xls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