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教育

资源环境学院2020秋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20-11-13

各学科点、各学位申请人:

根据研究生院《2020秋学位工作通知(三)》要求,为做好学院2020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学位论文答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本学期论文答辩以现场答辩为主,如有特殊情况,需报学院审核,可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

2.答辩活动要符合《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附件1)中的规定,保证答辩质量。

二、答辩组织

学位论文答辩由学科点组织,可根据研究方向分组。

、答辩准备

1.答辩资格审核:学位论文送审结果达到学校要求的学位申请人,认真填写《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并修改论文。导师、学科负责人、学院须认真审核申请人论文送审后的修改情况、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情况、学位论文是否涉违反党的意识形态情况,审批论文答辩材料。

2.提交答辩材料并发布答辩公告:答辩前5天,各学科点将学位论文申请材料收齐,提交学院审核并盖章。答辩材料盖章后,由学院发布答辩公告,并将材料返回给学位申请人,学位申请人请及时登录网站查看答辩公告是否准确(http://gms.lzu.edu.cn/graduate/portalanswernotice/noticeFrame.do?answernotice)。学位论文答辩材料相关表格下载链接:http://ge.lzu.edu.cn/xiazaizhuanqu/xuewei/index.html

3.各组答辩组秘书提前将《资源环境学院答辩安排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2578496870@qq.com。视频答辩需要提前预约,并将提前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示例如下:“腾讯会议,5365214,https://meeting.xxx.com,xx楼xx房间。”

4.各组答辩秘书须提前将学位论文、答辩材料等送达答辩委员审阅。

、时间安排

11月30日前各学科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12月3日前各学科点将填写完整的答辩材料提交学院办公室。

五、答辩费用

学位论文答辩费,统一划拨给各学科,由各学科统筹使用,并统一来学院办理报销,具体额度请联系学科点秘书查询。

答辩费只能用作答辩相关打印费和答辩专家评审费。报销打印费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执行,发放评审费需符合《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管理规定》,填写《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附件3、4)提交学院预约。

六、注意事项

1.所有答辩组织必须严格落实甘肃省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答辩地点应选择宽敞且通风良好的场所,并提前清洁消杀。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从严控制列席人员,保证一定距离就坐。

2.答辩委员会组成中的校外委员尽量聘请省内其他单位专家参与。若聘请省外专家可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答辩委员会主席须由现场专家担任。

3.答辩委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注意自身言行,不得接听手机,不得擅自离开答辩会场,不做与答辩无关的事宜。

4.答辩过程需全程录制并存档。

附件:1.   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pdf

    2.   资源环境学院答辩安排表.xlsx

    3.   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校内).xls

    4.   兰州大学劳务酬金发放明细(校外).xls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