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优秀班级评选暨首届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19-05-13

5月12日,资源环境学院在榆中校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优秀班级评选暨首届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在班级展示评选环节,12个参选班级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班级现场答辩。各个参评班级都从不同视角回顾了班级成长历程,讲述了精彩的班级故事,展示了班级建设成果,体现了蓬勃进取的资环学子风貌,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环境工程班、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班、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20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班、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班、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班荣获资源环境学院优秀班级。

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上,魏可染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并阐述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与看法。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畅所欲言、互相促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接着,受邀参加会议的班主任代表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心得。谢明政老师讲述了自己引导班级同学进行科研创新规划的经历,并现场分享了他在求学期间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的心得;金明老师分享了自己针对学生特点处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以及对班主任工作的感悟,强调一个都不能少的班级管理理念。田伟老师介绍了开展班主任工作的情况,并将尽可能创造机会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尽全力解决学生们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培养学生对班级的信任感。

最后,针对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和学生常见问题,与会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