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学风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

2019-11-25

7FEF

 

8580

8954

B14F

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时30分,资源环境学院于天山堂B504开展“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大一开始养成”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教学秘书刘贝贝,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冶伟峰,专职辅导员张锡煌,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

刘贝贝老师从学院近年的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的条件,指出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转专业几种方法和获取硕士生推免资格的几种途径;结合学籍管理办法和同学们的教学培养计划,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分是什么、有什么用以及要修多少分的问题,并强调了自2019级开始执行的降级、退学新标准;结合学生手册,对考试作弊的情形以及相应的处分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刘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六点建议,并就同学们的提出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冶伟峰老师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是同学们在升学、就业时会被重点考察的内容。对于如何充实大学生活,冶伟峰指出要对学科的科学研究学友所思,积极勇敢的向老师提问,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的机会,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对自己负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张锡煌老师结合各班高数课月考结果,就各班近期的课堂表现及查寝情况,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养成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练习巩固的学习习惯。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通讯人员:倪瑞希 摄影人员:赵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