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工作动态

关于2022年本科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11-04

本科生各班级: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2022年本科生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度本科生评优工作的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学生,2021级同学均在原班级参评。转专业学生参加原班级的评优评定。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二)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三)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

(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无不良嗜好和行为,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出早操,身心健康,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合格以上等级。

在评定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当年获各类荣誉称号的资格:

(一)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二)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三、评优类型、要求及名额分配

(一)学生标兵

学生标兵称号授予在德智体美劳表现突出、全面发展的学生。经个人申请,民主推荐,可获得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申请学生标兵称号的学生,其综合测评成绩在所在班级的前20%。各班级名额分配如下:

年级

地资

地理一

地信

地理二

人文

地理三

环科

环一

环工

环二

水文

2019

3

3

2

3

3

3

2020

3

3

3

2

2

3

2021

3

3

3

3

3

3

(二)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标兵,必须从学生标兵中择优评选,名额不限。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得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各科学习成绩在85分以上,综合测评成绩在90分以上者,体侧合格;

2.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突出成绩者。

(三)优秀学生干部

1. 担任宿舍长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学习认真刻苦,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开拓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或者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中起到突出作用的学生干部,经审定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其综合测评成绩在所在班级的前50%,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合格。获奖人数占本学院参评学生数的4.5%。

2. 每个班级1个优秀学生干部名额,班级根据申请人各方面表现进行民主评选。

3. 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共5个优秀学生干部名额,由相应的学院组织根据申请人各方面表现开展评选。

3. 在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由相应的校级组织开展评选,不占学院名额。

四、时间安排

1.11月9日前,符合条件的同学,向班级、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应校级组织,提出申请,并按各组织部门的要求提交材料。

2.11月14日前,班级、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等各级组织进行评选,将结果报送至学院。

3.11月20日前,学院审核、公示,公示名单中的同学在学工系统中提交申请。

五、材料提交

电子材料《2022年本科生评优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报送至邮箱:hlv@lzu.edu.cn。

    2022年本科生评优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资源环境学院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