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就业实习

中测新图2016年度人员招聘需求

2017-11-16

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遥感工程技术中心转制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遥感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新技术体系引进、消化吸收与应用示范研发基地。同时作为国家遥感中心资料服务部,是国家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最早设立的三大业务部之一。公司具有全国甲级测绘资质,2006年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获得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是中关村首批“瞪羚计划”重点培育企业,2011年被认定为北京市科技研究开发机构,2013年被认定为北京市低空遥感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航空遥感技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现为航空遥感数据获取与服务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2014年被授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30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由20多名高级工程师为骨干、10多名博士、60多名硕士组成的实验室团队,以及经验丰富的航空摄影与遥感应用工程技术团队。自主研制了多系列、多型号及超长航时无人机航摄系统、国家地理信息应急监测平台、中画幅量测型相机、TOPDC-4大幅面数字航摄仪、TOPDC-5倾斜航摄仪、倾斜摄影测量工作站、以及三维模型快速构建系统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软件系统。主要从事测绘航空摄影、低空无人机遥感、地理信息数据深加工、地理国情监测、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不动产测绘、海洋遥感测绘、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

中测新图秉承“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诚信为本、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通过高新技术研发与工程化应用并举,建立国家级航空遥感新技术产业体系,推动传统测绘产业技术升级,打造中国遥感测绘以及地理空间信息领域优势品牌。

一、航空遥感技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实验室

航空遥感技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企业设立的首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国家地理信息产业需求,瞄准国内外前沿技术,开展新型高端航空遥感数据获取、处理与应用的基础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分为新型航空遥感获取技术方向、航空遥感数据处理技术方向和基于影像特征的空间地理信息应用服务技术方向。力求通过联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研与产品化研发机制,解决航空遥感数据获取、处理与应用三个方向的基础性、关键共性问题,从而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研制出我国自主、先进的新型航空遥感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应用服务的系列产品,从而建立航空遥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基地,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急需岗位

(一)地图制图编辑2名

职位描述:

1、收集、研究地图产品市场动态和信息,参与制定公司年度地图选题和制作开发计划,协助选题策划、设计和审核;

2、负责地图制图编辑设计书等文档编写,地图资料收集、地图设计、制作,质量审校,地图出版审核等任务;

3、负责地图制图团队的建设,做好制图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4、参与地图产品的营销工作。

任职要求:

1、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地理信息、地图制图及测绘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中等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优先;

2、有2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各种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系统、机助制图等软件;

4、工作积极主动,热情,责任心强,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

(二)地图制图作业员若干

职位描述:

1、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完成地图数据处理,地图数字化生产;

2、完成地图编辑排版,文字录入编辑、修改等工作;

3、协助完成数据分析、产品测试、用户行为分析等工作;

任职要求:

1、熟练操作使用各种地图地图制图、办公自动化等软件,地理信息、测绘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优先;

2、有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工作积极主动,热情,责任心强,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

(三)产品包装设计1名

职位描述:

1、协助选题策划、设计和审核;

2、负责地图产品的美术设计、包装设计等相关工作;

3、参与公司品牌、产品宣传、包装推广等相关创意设计工作。

任职要求:

1、地图制图、美术相关专业背景,有2年以上地图相关设计或美工相关从业经历者优先;

2、工作上有主观能动性,肯学习肯钻研,有较高的设计水平。

其他岗位:

1、GIS项目经理(1-2人)

岗位职责:

负责基于公司GIS平台的相关项目管理:

  1. 项目需求管理:与客户沟通,引导和整理需求,形成需求分析报告,控制需求变更;

  2. 项目工作分解:分解工作内容,评估任务复杂度和工作量;

  3. 项目进度与质量控制:制定项目实施计划、提出资源需求,控制项目进度,把控项目质量;

  4. 学习和掌握项目管理开发工具;

  5. 承担数字城市应用或国土应用项目。

应聘要求:

  1. GIS、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备1年以上软件项目管理经验;

  2. 熟练掌握软件工程方法(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等);

  3. 熟练掌握C/C++、C#、Flex其中一种编程语言;

  4. 熟悉各种大型关系型数据库,如Oracle、Sql Server等;

  5.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及项目管理能力;

  6. 具有良好的客户沟通技巧,适应出差。

2、GIS开发工程师(4人)

岗位职责:

  1. 从事基于公司GIS平台的产品开发及项目开发。

  2. 参与项目的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实现模块详细设计与编码实现等。

应聘要求:

  1. GIS、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

  2. 熟练掌握C/C++、C#、Flex其中一种编程语言,有AE二次开发、三维系统开发或web-gis开发经验者优先;

  3. 熟悉各种大型关系型数据库,如Oracle、Sql Server等;

  4.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5.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 适应出差。

备注:目前与部门培养实习生陈明学、陈振国基本达成就职意向,另外还需向社会招聘两名GIS开发人员。

3、移动GIS开发工程师(2人)

岗位职责:

  1. 从事基于移动GIS平台的产品开发及项目开发。

  2. 参与项目的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实现模块详细设计与编码实现等。

应聘要求:

  1. GIS、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

  2. 熟悉JAVA语言,有Android开发经验;

  3.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4.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适应出差。

4、三维引擎开发工程师(1人)

岗位职责:

  1. 与GIS结合,从事三维引擎开发。

  2. 参与三维引擎研究、渲染效果设计与编码实现等。

应聘要求:

  1. 计算机图形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

  2. 熟悉OpenGL或者DirectX,具有相应开发经验;

  3.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4.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适应出差。

5、三维建模软件研发工程师(1人)

岗位职责:

  1. 进行三维建模软件开发;

  2. 参与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实现模块详细设计与编码实现等。

应聘要求:

  1. 摄影测量或者计算机视觉专业背景,硕士以上学历;

  2. 熟悉三维建模流程,对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有深入了解;有立体视觉、场景重建分析等方面的经验者优先。

  3. 具有较强的c/c++编程能力;

  4.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5.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地理国情监测(3人,其中硕士2名博士1名)

应聘要求:

  1. 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能熟练操作ENVI+IDL、ERDAS、ArcGIS等软件,具备环境遥感监测项目经验;

  3. 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精通编程能力者优先。

7、InSAR地面沉降监测(2人,其中硕士1名博士1名)

应聘要求:

  1. 掌握C/C++、Matlab/GUI,熟悉Linux操作系统;

  2. 熟练使用ArcGIS、ENVI、ERDAS、PhotoShop等软件;

  3. 熟悉基于相干点目标长时间序列DInSAR地表形变监测,对PS、SBAS、CT等算法有一定的认识;

  4. 熟悉InSAR地表形变监测的整个流程,对Doris/StaMPS等InSAR形变监测开源代码有一定的了解。

8、基于稀少无控制测图成果的水深测量(硕士1人)

应聘要求:

  1. 摄影测量与遥感、定量遥感、水色遥感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悉水深遥感反演的基本原理,具有一定的编程、开发能力,精通C++、C#或matlab编程语言;

  3. 具有强烈工作责任心,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9、摄影测量软件研发工程师(3人)

应聘要求:

  1. 摄影测量或计算机视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 熟练掌握摄影测量相关理论,深入了解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精通C/C++编程;

  3. 了解匹配、空三、点云处理的原理,了解4D产品生产流程,熟悉现有摄影测量作业软件的原理及作业流程,能够独立开展相关功能模块开发,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10、系统架构师(1人)

应聘要求:

  1. 计算机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 熟悉系统架构设计,精通UI开发,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11、技术支持(1人)

应聘要求:

  1. 摄影测量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 熟练掌握摄影测量相关理论,熟悉摄影测量数据处理流程,有摄影测量空三加密及正射影像生产经验者优先;

  3. 有很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12、无人机遥感系统集成工程师(1人)

应聘要求:

  1. 飞行器控制、摄影测量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 熟悉自动驾驶仪、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构成和运行基本原理;

  3. 了解GNSS/IMU组合导航、稳定云台、数传电台等工作原理,能够独立开展相关系统集成测试,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13、北斗导航通讯系统集成工程师(1人)

应聘要求:

  1. 大地测量或其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 熟悉北斗导航、短报文通讯原理;

  3. 了解北斗导航通讯板卡集成设计,具备DSP/FPGA嵌入式开发能力者优先;

  4.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的工作能力。

14、视频监控与影像拼接研发工程师(1人)

应聘要求:

  1. 计算机、摄影测量或其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 精通c++语言,良好的代码风格和编码习惯,2年以上c++开发经验,有OPENCV、GDAL、DXSDK开发经验者优先;

  3. 熟悉帧影像拼接技术,有影像匹配相关算法研究经验者优先;

  4. 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高效工作能力。

15、软件研发工程师(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