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支部掠影

兰州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优秀党支部事迹材料(行政党支部)

2018-04-10

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12月,前身为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2017年10月经历了成员结构调整优化,更名为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

1.选优配强支委成员,充分发挥支委作用

支部以学院党委推动的教工党支部结构优化调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了成员结构,并增补选举了宣传委员,加强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展示。

支委进一步明确分工,充分利用支委会讨论支部“三会一课”计划以及支部发展事宜。

2.扎实推进“三会一课”,有效提高党性修养

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加强理论素养提升。结合学习廖俊波、黄大年、钟扬等先进事迹,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

3.积极探索支部活动创新方式

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传统形式的基础上,支部积极在组织生活开展方式上进行创新尝试。

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廉政书画展,在提升党员美学素养的同时,进行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党员深入榆中校区参观校史馆,重温学校百年风雨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爱国爱校;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学院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地了解实验中心运行现状和存在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服务师生水平提供重要参考。

初步实现了支部“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第二步将组织党员赴兰州城市建设展览馆等地进行实践教育,了解兰州市发展历程和未来蓝图,为学院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发展提供意见和建议。第三步计划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4.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支部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在教学、科研、后勤、党建等各方面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通过坚持例会制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加强团队协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除完成常规工作以外,2017年支部独立组织或协助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春季登山、秋季全校教职工运动会、全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等。通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初步建成了观云楼14楼大厅开放交流区建设,并首次举办了新年茶话会。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5.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战斗力

结合党员民主评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贯彻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差距、找不足。帮助党员个人制定提升计划,制定支部整改清单。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双一流”建设需求等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调整观念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深化落实“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的双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