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风采

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秦婷婷

2018-03-26

秦婷婷,中共党员,兰州大学2015级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现担任环境科学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一名近五年的党员,从生活、学习及工作等各个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尽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研究生。首先将过去近两年里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校期间的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自2011年,其毫不犹豫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其无时无刻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随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由于考察期间表现良好,在支部会讨论通过,上级提准为预备党员,并经过上级的严格考察后转为中共党员。

作为环境科学党支部的一员,不仅在行动上积极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首先,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和重要思想,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作为环境科学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辅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各项活动,并积极参与,出色完成党组织及同志们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并积极服务同学。

二、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向导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各类学术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各个院系的相关讲座,自觉扩展和积累各个领域的相关知识;广泛阅读课外读物,通过不断的学习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内涵。在此期间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一篇,在投SCI一篇;连续两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荣获兰州大学网上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荣获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获得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证书。

三、工作和生活方面

在工作中,作为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员,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部长分配的各项任务。她在工作过程中,会与研会其他成员互帮互助,并且积极互动交流,不时让同学们给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身不足,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任务,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虚心向高素质和能力的同学学习,丰富个人的经历以及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在个人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重视和珍惜与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热情主动,坦诚待人,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善于发现别人的难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及时给予对方温暖和帮助。同时,在个人平时生活中能够及时对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时常进行反省自己的工作,对于发现的不足之处,认真、仔细的改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只属于过去,她深知自身的不足,在成为优秀的路上仍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必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争取能够在以上各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