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做学科建设报告

2019-12-24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勾晓华教授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来我校做客“教师成长苑”第二十期并作专题报告,并于12月18日就地理信息科学学科建设与金课建设在学院作了两场报告。所有在兰的学院老师进行了现场学习。

汤国安教授回顾了在李吉均院士指引下,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科建设、课程设制以及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战略目标、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同时强调了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方向指引、政策支持与学院文化建设的重点性。

在讨论地理信息科学金课建设的报告中,汤老师认为,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思政融入、将思维培养融入到知识讲授中是做好教学工作的法宝;让本科生进入老师的科研团队是学生迅速成才的关键,科研与教学才能互哺,真正实现教研相长。另外,汤老师就目前国家就金课建设方面的政策与信息向大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