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环境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

2020-07-21

 

2020年7月17日,环境系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当日上午在观云楼1009会议室首先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然后进行了支部微党课讲授,由侯宗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执政-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分享了对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考。从历史和现实两方面解读了对“中国共产党能”的个人理解,通过历史分析中国共产党能取得革命胜利的必然性,同时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必能得到人民拥护现实。这对于教育党员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方面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在微党课开展方面做了一定的探讨。

当天下午,支部党员到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对陈展物品张一悟等革命者用过的书籍、物品及其党和国家领导人签发的任命书和研究张一悟的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资料学习,了解了张一悟光辉的一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不易,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