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学生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2020-12-13

12月12日晚7点,兰州大学2020年学生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上演。本次迎新晚会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抗疫”为主题,旨在歌颂抗击疫情的奉献精神和脱贫攻坚的奋斗精神,凝聚资环学子青春磅礴力量,表达对2020级新生拼搏奋斗放飞梦想的真挚祝福。

美丽华夏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舒记、市场经理陈海明、总经理助理李娜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子公司总经理田利军、副总经理吴琦、技术总监李航军;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正虎、党委副书记魏可染;环境系贾普琦老师、地理系张军周老师、水文系高坛光老师、周正坤老师;团委书记李楠、团委副书记崔永晶、张锡煌;教学秘书刘兴德;专职辅导员周文洁;实习辅导员王鹏举与全体本科生到场观看晚会。

晚会共计“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和“青春奋斗”三个篇章。有青春对唱,有火热舞蹈,有高雅合奏,有温暖手语,是催人泪下的抗疫脱贫故事,也是魅力青春的精彩展示。晚会现场颁发了航天宏图奖学金、美丽华夏奖学金、鞠荣川奖学金,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微信墙上的互动让引得爆笑连连,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本场晚会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大美妙的视听盛宴,而且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奔波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易与伟大,提醒青年人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很高兴在2020年加入了资环大家庭,离家很远也感受到了温暖。所有人都超级用心地为迎新晚会积极准备,在这个冬日的夜晚迸发出了无限的热情。脱贫抗疫是中国2020年两个大事件,在这两个大事件中也牵引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扛起时代的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苏吴凡(主持人)

我对这次晚会主题的理解是这样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当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遇上疫情,中国青年们不负众望,他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吾辈青年的磅礴力量。

我参演的节目是《山河无恙在我胸》。起初,我熟悉了一下我的朗诵稿,然后在能清晰、响亮的背下朗诵稿的基础上,我根据自己的的理解在朗诵时赋予了感情,最后,我对朗诵时的停顿、重音、语速、语调等方面的技巧做了完善。在整个准备过程中,随着对朗诵稿越来越熟悉,我对诗歌中所欧歌的抗疫英雄们的敬意也越来越深,越来越坚信强大的中国力量,正如我所朗诵的那样“阻击疫情,我们必胜;共克时艰,我们必胜;中国力量,必胜。”

这次迎新晚会非常精彩,节目类型十分丰富,同学们在舞台上用一串串音符、一个个舞姿把热情传递到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中。今晚,我被这场充满温馨和欢乐的迎新晚会所震撼了。

——2020级地理科学类二班 谭祺(朗诵、合唱《山河无恙在我胸》)

在小品中,我们加入了很多与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情节,加入了我们平时所忽略的一些问题,为的是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明白一些真实的道理,在笑过之后还记得那些正能量和我们应该记得的却忽略了的东西。我们想要通过表演小品来提醒大家,第一波疫情已过,但我们不能放松,我们要咬紧牙关,完完全全地战胜疫情。

在这场精彩的晚会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对于脱贫攻坚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从中感受到了兰大学子的青春热情。不过我也感受到,要完成脱贫攻坚,要完全战胜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我们一定要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脱贫攻坚,决战疫情,我们一定会赢!

—— 赵正航(小品《引“疫”上身》)

对于本次迎新晚会,观众们有什么感想呢:

我觉得这次的晚会的内容特别符合当下时代的主题。我们当代的年青人就应该有国家人文情怀,应该在美好热血的青春中奋斗拼搏,饱含一腔热血,将自己的热烈奉献给国家和人民。而关于抗疫的节目让我很感动,中国在今年年初经历了大灾难,但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让情况变得好起来了,中国最棒!我们足够相信,中国在经历大风大浪之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马琰

今天晚上看了迎新晚会,对我来说挺震撼的。完美的舞台效果和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都让我惊叹不已,它既体现了当前总书记带领我们脱贫攻坚、走上小康之路的繁荣景象,又能体现出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朝气与热血,还有现在我们大家都颇为关注的抗疫题材,深刻的体现出了我们国家当下的发展与实力,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李俊霏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12月12日

(摄影人员:罗珊、马琰 通讯人员:彭元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