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2019-11-29

各学科点、各位博士生:

为加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阅质量,所有申请博士学位或申请博士毕业的学生均须参加博士论文预答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计划2020年上半年申请学位或申请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二、组织形式:学科点统一组织,可分组进行。

三、预答辩时间:2020年1月9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点自行安排。

四、预答辩要求:

预答辩委员会由5或7名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专家组成,主席由博士生导师担任,预答辩者的导师可以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但不能担任主席。

每个博士生的预答辩时间应不少于50分钟,包括论文介绍和提问。

答辩委员会集体评议作出通过或不通过两类结论。通过的学生按照程序进入申请学位或申请毕业的程序。不通过的学生至少延期半年再次申请预答辩。

五、提交材料:

预答辩结束后,请各学科点将《资源环境学院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提交学院办公室。

        资源环境学院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