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2020-05-11

    一、复试人员名单

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名单、调剂考生名单,详见学院网页公示。

二、复试前准备

复试名单公示3天内,请考生添加各专业秘书为“钉钉”好友(联系方式请见附件1),发送相关资格审查材料(附件2)、本人联系电话、紧急联系人电话,到各专业秘书邮箱进行资格审查。复试前1-2天,各专业秘书联系考生进行考前培训。

三、复试时间安排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各专业均采用线上远程复试,统一使用“钉钉”平台(使用说明见附件3),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1

人文地理学

5月15日14:30

2

地球系统科学

5月15日14:30

3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5月16日8:00

4

环境科学与工程

5月16日8:00

5

第四纪地质学

5月16日8:30

6

水利工程

5月17日9:00

7

自然地理学

5月17日9:00

8

城市与区域规划

5月17日9:00

9

资源与环境(专硕)

5月17日8:00

四、复试当天流程

1.复试开始前10分钟左右,各专业秘书联系考生,做好网络测试和考前准备。

2.复试考试开始,考生根据秘书提示,完成身份核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等环节。面试结束后,秘书将考生移出会场。

五、复试当天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诚信复试承若书》原件。

六、复试缴费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于5月14日前缴纳复试考试费50元/生,同等学力考生每人另交60元。该费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二维码见附件4),复试考试费缴纳后不再退还,未交费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七、注意事项

1.准备一间独立封闭的房间作为考场,考场内除考生本人,不得有其他人员。确保考场整洁,光线充足,背景尽量采用浅色调,不要反光。复试期间,请关闭考场房门,如有其它人员进出考场房间,视情况,取消复试资格。

2.准备一台电脑(带摄像头和麦克风)和一部智能手机,保证设备性能良好,能提供清晰的视频画面和音频传输。笔记本电脑或PC机作为主要设备,要求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视频监控范围应保证考生在坐姿状态下能够完整清晰覆盖头部到桌面位置,面试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双手在屏幕中显示。智能手机作为备用设备,在笔记本电脑或PC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启用。

3.提前进行网络测试,建议使用宽带(WiFi)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请确保摄像头和麦克运行正常。手机要提前充满电,并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在复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4.正式复试前,学院各专业将分批分次组织网上复试测试演练,考生务必按时参加,熟悉流程和操作,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改正不合规之处。

5.复试准备期间,务必保持考生本人、紧急联系人手机通讯畅通。

6.复试中考生要穿戴得体,保持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不化浓妆,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露出耳朵等五官,便于工作人员检查。

7.复试过程中考生不能佩带耳机等设备。

8.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附件:

      资源环境学院各专业秘书联系方式.pdf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pdf

      网络复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钉钉).docx

      复试费及加试费用支付二维码.png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