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暑假安排

2020-07-25

全体师生: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2020年暑期安排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2020年暑假自7月18日开始,到8月30日结束。

2.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秋季学期注册时间为8月29日、30日,8月31日正式开学。

3.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3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7日。

4. 教职工从7月22日开始轮休,8月27日起开始正式上班(8月29、30日正常上班)。

5. 如受疫情影响,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发生变化,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及时告知师生。

二、工作要求

1.假期期间师生原则上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特殊情况需要离兰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外出行动轨迹清晰可溯;师生每日通过学校“健康打卡”系统必须按时打卡。

2. 全国多地进入主汛期,请广大师生注意人身安全,密切关注汛情、险情、灾情,不去或少去洪涝地质灾害多发地区,防范意外发生,离兰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3. 进出校园继续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校外人员、车辆进出需要提前预约,预约工作安排详见“暑期值班安排表”。同时加强学院楼宇的门禁管理,所有人员进入一律要求佩戴口罩。

4. 各系、学科点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组织教职工深入开展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院、“十四五”规划起草任务,同时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各教学团队要组织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5. 研究生导师要安排好各自指导的研究生在暑期的学习、科研、毕业答辩等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组要根据教务处要求妥善安排好假期期间开展的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学工组要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就业市场开拓、用人单位回访等工作;团委要妥善安排好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6. 学院党政工作人员、实验室人员要根据假期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时值班;带班领导带班期间确保通讯方式畅通,带领值班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相关问题。

7. 实验室使用期间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开窗换气通风。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并对实验室及用品进行定期消毒。做好防爆、防火、防泄漏等安全工作。

8.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加强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假期期间加强对留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随时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健康安全和国有资产的安全。

9.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自律意识,渡过一个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暑期。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暑假值班安排.pdf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