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毓秀资环·名家讲坛(第七讲)——裴 韬 研究员

2022-11-10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颉耀文教授、巩杰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裴韬研究员于2022年11月16日进行学术交流并做线上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 讲 人:裴 韬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报告题目:地理大数据挖掘的体系与进展

主 持 人:巩 杰 教 授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19:00-21:00

腾讯会议号:766-231-233 会议密码:018221

专家简介:

裴韬,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模式发现”首席科学家。曾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等。

报告简介:

基于报告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主要成果,系统阐述地理大数据挖掘方法的体系和应用进展。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面向研究对象的地理大数据分类及其特点,地理大数据挖掘的基本单元:图斑和位置的含义,地理大数据挖掘的基本思维,针对地表模式以及针对人群行为的大数据挖掘方法和应用的进展等。

扫码入会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