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气候变化科学概论》研究生学科前沿和学科交叉课程(第六讲)——王志立研究员

2023-03-31

授课内容:气溶胶和云

号:409133006

    间:202344日(星期二)8:30-10:10

    点:兰州大学观云楼601

专家简介:

王志立,研究员/博导,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与环境气象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中国气象局大气化学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中大气成分-特别是气溶胶作用的气候系统模式研发和模拟研究,在我国自主的全球气溶胶/大气化学-气候双向耦合模式研发、气溶胶对东亚季风的影响机理、未来大气成分变化对极端气候的影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11篇论文被IPCC AR6第一工作组报告引用,1篇论文被IPCC 1.5度特别报告引用,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Nature》作为研究亮点报道。担任世界气象组织国际沙尘暴预警咨询系统亚洲区域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际气象学与大气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青年工作组成员、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气候与生态环境演变:2021》科学评估报告编委和《气象》常务编委。曾获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2)和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奖。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地球系统科学学科点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