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新生及新入职教工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试的通知

2020-10-10

 

高校实验室是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必备场所,是体现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展示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教学和科研秩序产生了影响,威胁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培养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按照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0年入学的全体全日制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新入职从事实验教学或科研的教工。

二、考试要求

2020级新生及新入职教工登录兰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进入“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网址http://172.16.18.247/)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1、考试账号和密码:登陆名及密码均为学生/教工的校园卡号。

2、通过标准:考试结束后可立即获得成绩(总分120分,96分及格)。

3、考试时间:2020-10-12 00:00:00——2020-10-19 23:59:59。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