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程序

2018-03-02

党章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预备期的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根据这些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经过以下主要程序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一)申请人入党的人,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申请,一般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二)经党小组推荐,支委会研究同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

(四)对拟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并形成综合性政审材料。

(五)党支部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有关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并征得上级党组织的同意,列为发展对象。

(六)发展对象参加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并进行考察。

(七)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

(八)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审查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并做出决议,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九)上级党组织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进行考察。

(十)上级党组织审批。

(十一)发展对象被上级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十二)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向党组织提交书面转正申请。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后,转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