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2020-03-23

3月18日,资源环境学院在观云楼1408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沈正虎,教学院长杨永春,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杨永春传达了学校两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一是,加强线上教学不松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做到每人线上听课两次,同时继续加强监督和指导;二是,任课教师要注意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增强与学生互动,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和效果,并及时根据学生需要调整教学方法和进度;三是,注意推广经验,总结不足,加强宣传和引导;四是,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因实验原因预期无法完成毕业论文内容的,及时制定解决预案。

此外,杨永春还就2020年“双万”专业申报和“双万”课程建设、示范课程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基计划以及招生宣传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就以上工作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沈正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拥有良好的本科教学基础和传统,如何破局近两年学院本科教学短板弱势,是学院一直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重点,本科教学对学院发展具有关键影响和重要意义,学院也将制定三年规划,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


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