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诚信 感恩 励志 责任”主题演讲比赛

2020-07-13

7月4日,资源环境学院 “诚信 感恩 励志 责任”主题演讲比赛在榆中校区顺利举行。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演讲者围绕“诚信 感恩 励志 责任”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激情,言辞流利,用自己的满腔热忱诠释着对主题的理解,倾诉着对祖国、对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的感恩之心。演讲者告诉我们:不要给人生下定义、贴标签;以自身经历诠释了什么叫做不信命,敢拼搏;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90后;告诉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同学们用真实的生活经历、鲜活的例子和饱满的真情讲述了在生活磨砺下自身的成长、以及他们对国家资助和学校教育的感激之情。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石雯茜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权德泓、徐睿、高磊获二等奖,宁礼晋、王新宇、王尔东获三等奖。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相信今日参加比赛的选手今后理想信念会更加坚定,不仅是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还做一个传播者,今后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将受助之后的感恩之心和奉献之情传递到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