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大学Frank Witlox教授为兰州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10-23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杨永春教授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主编Frank Witlox教授于10月13日通过线上会议,为兰州大学师生作题为《Understanding Changes in (Travel) Behaviour》的学术报告。由杨永春教授主持,线上约80人观看了该报告。

报告基于选择(Choice)、个体习惯(Individual habit)和社会实践(Social practice)三要素构建了(出行)行为决策的解释框架,该框架涉及了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中的诸多理论,为理解个体(出行)行为提供了深刻见解。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时事热点问题和Frank Witlox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出行行为问题研究的浓厚兴趣,现场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