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S野外综合实习——石羊河流域野外观测研究站(二)

2022-07-16

2022年7月11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在黄广辉、王晓艳、鲁蕾、彭小清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兰州大学石羊河流域野外观测研究站参观学习。

石羊河流域野外观测研究站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祁连山出山口,地处三大高原、三大自然区、“一带一路”的关键点。其上游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祁连山,下游平原区是阻断巴丹吉林与腾格里两大沙漠合拢的河流走廊。流域内景观地带性明显、生物多样性丰富,从上到下形成了“冰川-高寒草甸-森林-草原-绿洲-荒漠”的多元自然景观。

在研究站的会议室中,科研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石羊河流域野外观测站的建站历史、基本概况、科研队伍状况、观测体系与代表性成果等内容。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着研究人员的讲解,认真记录笔记并针对自己有兴趣或有疑问的地方提出问题。科研人员耐心且有条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过后,同学们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研究站,并拍照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石羊河流域野外观测研究站的建站意义、研究人员的日常研究内容等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与科研人员的交流沟通也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热情与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