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南京访企拓岗

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近日,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副院长耿豪鹏、团委副书记张锡煌一行赴南京访企拓岗,走访了南京科略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京科略”)、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简称“南大环规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和江苏勘测设计研究院(简称“中电建华东院”)。

企业负责人向学院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史、主营业务、实验室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情况。

南大环规院党委书记、总裁陆朝阳介绍了集团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情况,该站充分依托共建双方优势资源条件,产教深度融合,开创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学生素质和就业品质的崭新模式,获得了突出成效,先后获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优秀工作站示范基地。

d1fb6918f92ed5e11a6cfe4f90f7713

南京科略监测事业部高宗江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公司与高校科研合作情况,高校科研目标以公司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为导向,推动产教结合。

9492c636e26a09768b6ff476fa0a456

中电建华东院副总经理赵明志介绍了企业近年来招聘情况,因企业与毕业生互相不了解,出现留不住人和毕业生质量不佳等情况,希望加强与高校合作,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增强招聘工作成效。

bb5f949f802008ffd977125c894b933

勾晓华院长也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在座谈会中,学院与企业还围绕学生就业与实践、人才联合培养以及重大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

本次南京之行,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为校企深入合作奠定基础,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搭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